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王洁:关注世博馆的细节
• 2010-05-2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王洁

作为德语学习者,我当然是首先选择参观德国馆。德国馆展示了包括动力之源在内的许多“很德国”的新技术,这符合这个善于思考钻研的民族的特质。在展示其产品的木箱结构上,既写着德国制造,又有德国创造。我的理解,是因为曾经的“德国制造”,是一张广受誉的名片,但是德国人不满足,提出了“Land der Ideen(创意之国)”的发展概念,追求创造力。

还有一些细节的安排也非常让人欣喜。比如,“家庭的小花园”,“有故事的地方”,“用艺术对抗遗忘”等几个部分,我都很喜欢。这种种看似不经意的设计把城市节奏与优美环境,日常工作与生活追求完美结合了起来。这是在繁忙都市陷于紧张情绪的我们所缺少的。

如果抛开热门场馆那令人生畏的长队伍,世博园“不出国门,看遍世界”的理念还是很值得体验一把的。我觉得,如果把参观时间放在晚上,可以安静地在没有时间压力的情况下去欣赏那些千姿百态的展馆,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采访、整理:徐蓓)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