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王彦峰:世博=辛苦工作
陈姌 • 2010-05-1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加拿大籍华人、外企预算管理王彦峰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浦东的世博园区。我们公司在浦西的园区有一座展馆。我还记得第一次去施工现场是在去年的12月份。当时风很大,感觉阴冷,但是建筑工人们却在争分夺秒地工作。我对他们表示由衷的敬意。

我是上海人,之前一直住在市区的老房子,2001年移民去了加拿大温哥华。回国探亲的时候我去找原来住的地方,但是因为修路和楼房改扩建,除了路名没变以外,其他的都变了。我觉得变化是好事,因为城市的发展确实是越来越好了。虽然我移民了,但是上海永远是我的家。

在世博园试运行的第一天,我带家人来参观过。我觉得发现问题很正常,能让主办方的工作越做越好、越做越细。

世博会的开始对我来说意味着辛苦的工作,因为我要负责公司的预算管理。如果时间倒回10年或者20年,真是很难想象在上海市中心能有这么大的园区供市民参观、学习。

(采访、整理/本刊记者陈姌)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