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自然环境+人文底蕴=宜居
• 2010-05-0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陈小燕在凯恩斯参与CCTV6电影频道拍摄澳洲专辑。

受访者:陈小燕/女/27岁/公关主管

出生地:福建省南平市

现居地:北京

去过的城市:悉尼、墨尔本、阿得莱德、达尔文、凯恩斯、北京、上海、广州、杭州、苏州、香港、秦皇岛、天津、厦门、宁波、青岛、福州

 

采访实录:

我出生在有山有水的地方,从小备受武夷山山水的滋润,那个时候就想着要离开福建,希望能到更大的城市里学习生活,觉得小城市太简单,楼不够高,人不够多。

在北京念完大学后,我开始不停的在国内国外飞来飞去忙工作。在我看来,生活气息浓郁的城市比较有魅力,有良好的社会保障作为基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能够得到很好的平衡,可以充分的享受生活。

我最喜欢的城市是澳大利亚的墨尔本。作为澳大利亚旅游局的公关,因为工作的原因我多次到过这座城市,虽然每次的停留时间都不过几天,但是每次来到墨尔本,它都能给我一些新的惊喜和感觉。

除了200年的古老建筑外,现代建筑也是目不暇接。老建筑如同淹没在当代艺术品中的古老符号,沉静而有张力。遍布于整个广场的20多间迷人餐馆、咖啡馆和酒吧,带来浓郁的小资情调。墨尔本人的生活也很有意思,不像大都市那般忙忙碌碌,这里的生活可以用有忙有闲来形容,人们更多关注的是工作与休闲之间的平衡。

墨尔本西北部的戴尔斯福特 (Daylesford)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去处,浪漫而幽静。戴尔斯福特早在移民期间就已吸引欧洲贵族、艺术人士齐集于此,精致典雅的餐厅、别具特色的风格旅馆、艺术馆、高品质手工艺品店,甚至富丽堂皇的早期建筑、古朴雅致的房舍,都使戴尔斯福特美丽而脱俗。很多情侣会选择在这里举办婚礼,接受亲友的祝福。

墨尔本还有一个很吸引人的地方是她的艺术氛围。墨尔本的艺术家们大多厌恶一味地迎合潮流,而是更多的挖掘自己的灵感,更关注本地的创意。第一次到墨尔本,一位当地著名的导游Fiona带我游历了整个城市的大街小巷,遍访所有当地的本土设计师和精品店,这是一个很让人难忘的“淘宝之旅”。

我认为,城市拥有良好的自然环境是美好生活的第一要素,同时,宜居是必不可少的,城市不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太大的压力。城市还应该有很好的人文底蕴,迷人的景色再加上丰富的文娱活动和艺术气息,那将使人们的生活非常完美。

我选择留在北京生活更多的是考虑到工作的因素。北京还是不错的,但就是自然景观差了点。我一直希望能在有水的地方生活,可惜北方水太少了。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