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瑞士馆竣工:“自然乐园”生机勃发
本刊记者 杨嘉庆 • 2010-04-3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面对面”装置

面对面——瑞士人告诉你一个多姿多彩的瑞士

瑞士国家馆展区内将以阿尔卑斯山为背景,设立十二块真人大小的屏幕,十二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瑞士人将 “现身说法”,畅谈自己的生活、爱好和观点,表达他们对瑞士的理解。这个名为“面对面”的装置将让瑞士馆的游客近距离地从这些普通的瑞士人口中了解到一个多姿多彩的瑞士,包括瑞士的政治、文化、教育、生活、科研、创新、旅游、体育、社会福利、可持续发展等。

除了在经济、政治和文化领域享有盛誉的几位瑞士名流以外,能在屏幕上“秀”一把的瑞士人均由瑞士全国各地和社会各界选拔而来,反映出瑞士人口的多样性。

恩佐•布鲁门塔尔正是这十二位“瑞士形象代言人”之一,他的经历反映了瑞士城市和乡村生活的互动。他说:“2004年我获得了瑞士山区最美农民的称号后,我又参加了瑞士先生的选举,从此让我开始认识了解瑞士的城市,所以我现在奔波在两个舞台之间,一个舞台上我是瑞士先生,另一个舞台上在我的家乡格奥斌登作为农民。这两种完全不同的生活让我痴迷,我可以从中学到很多还可以认识很多的新的朋友,在两种不同的世界里生活让我很开心。”

IMAX巨幕电影《阿尔卑斯:自然的巨人》

阿尔卑斯山雪景与瑞士田园风光交相辉映

在瑞士馆内展区矗立着一块高达10米的巨型屏幕,观众可在此观看IMAX巨幕电影《阿尔卑斯:自然的巨人》片段。影片生动再现了遍布瑞士境内绵延不断、雄伟壮丽的阿尔卑斯山脉。

观光缆车

从繁华熙攘的城市到闲适惬意的田园乡村,瑞士馆的亮点元素——观光缆车将带领观众感受瑞士馆顶独一无二的惊艳美景。

伴随着大自然的声音,参观者乘坐观光缆车顺着圆柱盘旋而上,穿过馆顶的自然空间,进行大约四分钟的游览,可远眺卢浦大桥、黄浦江两岸和近览世博园区的美景。

 

   上一页   1   2   3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