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瑞士馆竣工:“自然乐园”生机勃发
本刊记者 杨嘉庆 • 2010-04-3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瑞士国家馆外景

随着最后一台三维观景仪的就位,上海世博会瑞士国家馆的展品已正式安装完成。2010年4月20日, 瑞士国家馆正式宣布: 瑞士馆的内部装饰与外部建设已于世博会开幕前两周全部竣工。

在世博会期间,瑞士馆将完整地展现城市与乡村之间可持续的互动和来自瑞士的最佳实践范例。

太阳能电池板

互动型智能帷幕与阳光产生互动

互动型智能帷幕是瑞士馆的一大亮点。太阳能电池板与展馆周围的太阳能或照相机闪光灯的热能发生反应,发出白色闪光,从而产生能量。互动型智能帷幕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告诉人们:我们周围还有许多能源未被利用。

互动型智能帷幕上分布着10000块太阳能电池板。每块太阳能电池板由LED灯、能量源、存储装置和耗能装置组成。每块太阳能电池均互相独立,整个帏幕的闪光具有某种程度的不确定性,因而产生一种动态闪光的视觉效果。此外,由于这些电池可以储存能量,它们之间能互为光源,使得整个展馆帏幕在夜间也能闪闪发光。每块太阳能电池板都包含了一张瑞士地图,世博会结束时,这些太阳能电池板将作为纪念品进行发售。

 

1   2   3   下一页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