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三日游攻略:不可错过城市最佳实践区
• 2010-04-29 • 来源:山西晚报

 

第一天,游客可参观中国馆、世博主题馆和世博中心,在世博文化中心观看一场表演(内容根据参观当日的节目表)。如果还有剩余时间的话,可以去参观一下日本馆、韩国馆等有特色的亚洲国家馆。

第二天,推荐市民参观一些有很多亮点的欧洲国家馆,如英国馆、西班牙馆和德国馆。

英国馆的核心部分叫“种子圣殿”,它是六层楼高的立方体结构,周身插满约6万根透明的亚克力杆,这些亚克力杆向外伸展,随风轻摇。

白天,光线透过透明的亚克力杆照亮“种子圣殿”的内部;晚上,它们内含的光源能点亮整个建筑。

西班牙馆是一座有艺术性、有吸引力的建筑,建筑材料是最环保、最传统的,建筑手段却最先进。藤条设计是建筑的一种趋势,在防湿、防火方面都没有问题。西班牙馆外墙都由藤条装饰,通过钢结构支架来完成,线条呈流线型。阳光将透过藤条的缝隙,洒在展馆的内部。

德国馆最大的亮点是一个名为“动力之源”的展厅。在那里,参观者可以与展厅内的巨大金属球进行互动,金属球会随着人群的动作及呼声做出各种回应。

参观者越踊跃、越齐心,金属球所产生的能量就越大。这个巨大的金属球就像一个城市,而让城市充满活力则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和团结。

第三天,建议游客参观城市最佳实践区,那里有上海案例“沪上·生态家”、伦敦案例“零碳馆”,你可以领略到来自全球很多城市的先进理念,体会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在最后一天的剩余时间里,建议市民看一下优秀的企业馆,如上汽—通用汽车馆等。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