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数说2010上海世博会
• 2010-04-2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41届

2010上海世博会为第41届世界博览会。

 

184天

世博会5月1日开幕,10月31日闭幕,会期共184天。

 

5.28平方公里

世博会园区建设用地面积5.28平方公里。位于上海市中心黄浦江两岸,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之间的滨江地区。

 

286亿

2010年3月7日,上海市市长韩正与人民网网友互动交流时表示,上海世博会建设、运营两方面的总投资共为286亿元,其中建设投入180亿元,运营投入106亿元。

 

5个

世博会结束后,世博轴、中国馆、世博中心、文化演艺中心和主题馆这5大建筑将永久保留,后续利用。

 

242个

截至2009年9月23日,已有2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7000万人次

上海世博会目标吸引7000万人次的参观者。

 

20000场

世博会期间将上演2万余场文化演艺活动,其中将有半数演出来自参加上海世博会的2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平均每天活动场次超过100场。

 

9类

上海世博会门票设个人票和团队票两大类,共九种。个人票分为指定日票和平日票,其中指定日票分指定日普通票和指定日优惠票两种;平日票分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3次票、7次票和夜票五种。团队票分普通团队票和学生团队票两种。

 

4种

参观者可通过购票网点、购票网站、购票电话以及指定旅行社这4种方式购票。

 

56万

截至2009年底,已有56万人通过网络报名世博会注册志愿者,其中最大年龄的99岁,最小的16岁。

 

1500个

世博会期间,上海街头将有15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为各国参观者提供志愿服务。

 

4000辆

4000辆世博专属出租车将于2010年4月中旬全部到位。

 

4000个

世博特许商品销售点突破4000家,覆盖全国。世博特许产品已经达8000种。

 

4种

世博会官方网站开通4种语言版本,即中文、英文、法文和日文。

 

500家

世博会期间推出500家“世博人家”——以市民住房、社区为场所,为游客提供文化交流、餐饮、住宿、旅游咨询等服务的项目。对于“世博人家”的住宿空间、生活设施设备、服务、安全卫生等方面都有相应要求和规定。

 

200家

世博会将在上海乡村地区推出与“世博人家”相似的200家“世博农家”。

(编辑整理:万小茜)


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