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白俄罗斯简介
• 2015-05-05 •
标签: 白俄罗斯 东欧
打印
纠错 字号:

  白俄罗斯全称白俄罗斯共和国(白俄罗斯语:Рэспубліка Беларусь,英语:The Republic of Belarus)是位于东欧平原的内陆国家,东北部与俄罗斯联邦为邻,南与乌克兰接壤,西同波兰相连,西北部与立陶宛和拉脱维亚毗邻。首都明斯克。

  白俄罗斯工业基础较好,机械制造业、冶金加工业、机床及激光技术等比较发达和先进;IT业较发达;农业和畜牧业亦很发达。白俄罗斯与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共同建立了关税同盟,与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经济、军事等一体化趋势正逐渐加强。

 

 

相关文章:
· 白俄罗斯国徽
· 白俄罗斯简介
· 习近平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谈
· 外交部就习近平主席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问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将会持续关注中国两会成果
· 李克强会见白俄罗斯总理:创新高科技合作模式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