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李克强:7%左右经济增长目标实现起来并不容易
• 2015-03-15 • 来源:中国网
标签: 李克强 中外记者
打印
纠错 字号:

 

中国网3月15日讯(记者 郭永国)1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现场有记者提问,中国政府已经将2015年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目标定在7%左右,中国从这样的新常态中能够获得怎样的益处?这种新常态的增长对于中国、对于整个世界会有何影响?您对于新常态增长是怎么看的?您对中国坚持实现速缓但质优的新常态增长是否抱有信心?

李克强表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我们经济增速调整为今年预期增长7%左右,看起来增速是调低了,实际上实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因为中国的经济总量增大了,已经超过了十万亿美元。如果按7%增长,那每年就要增加一个中等国家的经济规模。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我们能够注重质量、效益,促使中国经济由中低端向中高端升级,那就可以在较长时期保持中国经济在中高速水平增长。我们实现现代化就有了坚实的基础,对世界也是巨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
· 2015年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外记者见面会召开,李克强总理入场向与会记者招手致意。中国网董宁摄影
· 李克强总理在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
· 李克强:政府过紧日子是为百姓过好日子
· 李克强回应银行是弱势群体:农民才是
· 李克强:把人民安危顶在头上 把百姓冷暖放在心间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