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周强:司法改革已进入深水区 要勇于向自身开刀
• 2015-03-14 • 来源:中国网
标签: 司法改革 最高人民法院
打印
纠错 字号:

 

中国网北京3月12日讯 (记者 胡永平)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12日下午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人民法院要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让司法更加贴近人民群众,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周强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人民法院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加强执法办案,深化司法改革,从严管理队伍,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周强强调,要坚持严格司法与热情服务相统一,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规范司法行为,改进司法服务,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

周强表示,人民法院要勇于担当,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当前司法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各种深层次问题逐渐凸显出来,改革正面临不进则退的关键时刻。要敢于打破各种利益藩篱,不计个人毁誉得失,勇于向自身开刀,动自己的“奶酪”,不折不扣完成中央部署的司法改革任务。

周强强调,要进一步拓展司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让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促进公正、廉洁司法。要坚持从严要求,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大力改进司法作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深入开展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坚守法治信仰,热爱司法事业,坚持公正为民。要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管理,对违纪违法行为从严惩处,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相关文章:
· 司法改革:法官的上级唯有法律
· 两会观察:两高报告吹响中国新一轮司法改革号角
· 曹义孙委员:司法改革使刑辩律师发挥作用的平台更加开阔
· 三中全会以来重大改革举措:司法改革保障公平正义
· 以司法改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深化改革述评之三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