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全面从严治党,依法监管领导干部是关键
• 2015-03-1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 刘继贤 四个全面 从严治党
打印
纠错 字号:

 

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中,全面从严治党是最急迫也是最艰难的。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刘继贤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必须依法从严加强对领导干部实行全面的管理和监督。

刘继贤说,全面管理和监督,包括了对领导干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的管理和监督。思想上,既要抓好党性教育,增强政治识别力、政治敏锐性,坚定政治立场、党性观念和理想信念;又要抓好用权教育,正确认识履职与权力的关系,坚决克服以权压法、以权代法、以权管法的现象;还要抓好法纪教育,强化领导干部法制观念,增强依法办事、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能力。

工作上,就是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这就要细化各级、各类、各领域领导干部的职责权限和工作任务,把该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规定详细具体,建立各级各类职务书制度,把“板子”打到具体人,实现领导干部职权的法定化、精确化、标准化,使履职尽责有明确依据和刚性约束。

生活上,就是要改进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管理的方式方法,促使各级领导干部时刻警醒自己,不但在工作圈公正合理用权,在生活圈、社交圈也洁身自好,做社会的楷模。

 

相关文章:
· 习近平: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 越要增强忧患意识越要从严治党
· 习近平谈从严治党:打铁还需自身硬
· 从严治党“新征程” 还政治生态以“山清水秀”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