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将西安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确定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 2015-03-07 • 来源:西安日报
标签: 秦岭生态保护区 生态文明
打印
纠错 字号:

 

本报北京讯(特派记者 张文)3月6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市长董军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国家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确定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破解资源环境瓶颈制约,实现生态保护与民生改善的“双赢”。

董军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创新求实、令人振奋,敢于直面问题、充满民本情怀,是一个“接地气”、“增信心”、“敢担当”、“鼓干劲”的好报告。

董军说,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要推进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拓展重点生态功能区,办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秦岭是我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和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关系全国生态发展大局。同时,秦岭区域也是我国最大的集中连片贫困区域,我市目前有贫困人口25万,九成以上在秦岭山区,这些地区的群众生存环境相对恶劣,自我发展能力不足。建议国家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确定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破解资源环境瓶颈制约,大力推行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探索生态移民、退耕还林、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相结合的新型城镇化新路子,实现生态保护与民生改善的“双赢”。

他还建议国家有关部委加大指导支持力度,在规划编制、政策实施、项目安排、体制创新、资金扶持等方面对西安秦岭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予以积极支持。

 

相关文章:
· 秦岭“整容”之痛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