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北京副市长李士祥:2020年北京人口控制在2300万
本刊记者 郑阳 • 2015-03-0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 北京 人口控制 京津冀一体化
打印
纠错 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在3月6日的北京团开放日上表示,北京市计划在2020年时将人口控制在2300万以下,与此同时疏解非首都功能,以京津冀一体化带动整个区域协调发展。

数据显示, 2014年北京市常住人口为2151.6万人。李士祥透露,目标在今年年底将总人口控制在2180万,并在2020年时控制在2300万左右,而这一数字的设定是出于对水资源承载力的考虑。目前,北京市每年的水资源缺口为15亿立方米,南水北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一问题,但是水资源的短缺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与此同时,北京市还计划到2017年要把PM2.5年均浓度从2014年的85.9微克/立方米减少至60微克/立方米左右。

李士祥表示,想要完成这些任务,仅靠北京自身的努力、能力是有限的,必须在更大范围内谋划、统筹和推进。因此,通过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可以有效疏解北京的非首都功能,优化地区产业布局,区域联防联控也将有力推动进大气污染的防治,实现“1+1+1大于3”的成效。

“推动京津冀一体化最大的困难在于体制和机制创新。”他表示,关键是要三地跳出各自的模式,建立创新共同体,从国家战略层面进行统一规划。

 

相关文章:
· 北京人口红线将展开新论证 专家称承载空间还很大
· 北京人口将控制在1800万 年内出台京津冀框架规划
· 均衡与共赢 北京人口难题的破局之道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