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新闻观察:生态文明建设显成效 全社会齐努力成共识
• 2015-03-07 • 来源:央广网
标签: 生态文明 环保意识 达成共识
打印
纠错 字号:

 

渤海是全球典型的封闭海,水交换能力差,海水的自净能力有限。秦皇岛市连续3年,斥资117.5亿元实施海域环境综合整治,现在到海边游泳的市民发现,海水比前几年清澈多了。

市民:水特别的清,我在齐腰深的海水里面都能看见自己的脚。我在游泳的时候,看见身边一群一群小鱼在我身边游来游去,感觉特别好。

在我国的最南方,海南坚持发展低能耗、低排放、高附加值的产业,造就了海南优美的自然环境。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国家对海南排放指标是严格限制的,超了要找省长算账问责的。要发展怎么办,就得朝着低能耗、低排放、高附加值的项目和产业发展。为全国人民保护好这么一个阳光之岛让它绿水青山、蓝天碧海。

河南淅川县作为南水北调中线调水源头,近年来在环丹江口库区的岗丘地上推广茶叶种植、竹柳、胡桑等农作物,着力发展生态经济,茶民李进群说,普通农民尝到了发展生态经济的甜头。

李进群:现在种庄稼,使的是高效生态化肥,种植的金银花、茶叶这些经济作物,减少了水土流失,经济效益也明显提高。

在南水北调的终点——首都北京,以APEC会议保障为契机,全面加强区域污染防治合作,建立了预报、预警、应急、会商的联动机制。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正是通过力度空前的区域协同努力,我们收获了宝贵的APEC蓝,收获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和启示。到2017年,北京要把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60微克/立方米左右。

安徽代表张涛为我国近年来生态建设取得的进展竖起大拇指,他说,生态文明建设人人有责,还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

张涛:在北京我感觉到去年比往年还是有所改善的,我觉得可能还是跟全民的意识有关系,一个是参与,一个要有强烈的环保意识,节能减排啦,要绿色出行啦,13亿人动起来,都会非常有影响。

 

相关文章:
· 共同关注生态文明建设
· 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新常态
· 以国家意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制度和文化优势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