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共同关注生态文明建设
• 2015-03-07 • 来源:新华网
标签: 委员代表热议 生态文明建设
打印
纠错 字号: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张伯礼说,渤海作为全球典型的封闭海之一,水交换能力差,海水的自净能力有限,更新周期长达15年左右,几十年的污染积累很难在几年内消除。他提出将“建立环渤海污染统筹防治机制、事故预警预报和应急联动机制”上升为国家行为,推进法制建设和倡导全民监督。生态文明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密不可分,是不少代表、委员关注的焦点、热点。他们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发展。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杨铿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小组讨论上发言。他认为要从国家战略的角度,系统治理雾霾。具体到排放,要提高油品质量、提高燃油机械的燃烧效率、加大环境污染执法力度。生态文明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密不可分,是不少代表、委员关注的焦点、热点。他们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发展。

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包景岭提出逐步减少京津冀地区开山炸石情况,减少因开山炸石和尾矿堆存带来的大气污染、水体污染和生态破坏。生态文明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密不可分,是不少代表、委员关注的焦点、热点。他们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发展。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周潮洪建议划定引滦入津饮用水源保护区,将引滦水源地保护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规划,加快制定水生态补偿机制。生态文明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密不可分,是不少代表、委员关注的焦点、热点。他们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发展。

相关文章:
· 宁夏建立生态文明考核评价机制和生态补偿机制
· 以国家意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 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新常态
· 用生态文明理念看环境保护工作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