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钟南山代表:治理雾霾不需要30年
本刊记者 郑阳 • 2015-03-0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 钟南山 大气污染
打印
纠错 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3月5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大气污染的控制在于调整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平衡,以及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的平衡。中国的大气污染问题并不是像有些人说的需要30年才能解决,中国完全有能力比英国等西方国家更快摆脱污染问题的困扰。

钟南山指出,北京奥运会和“APEC蓝”都是一种短期效应,但是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能够实现如此大的成效,这说明了当下的雾霾问题可以通过联防联动、共同努力获得改善。而要实现这一点,其中的关键之一就是提高环保部门的执法权。

他表示,随着反腐行动的深入,一些针对排污企业执法不严等问题都会逐渐得到解决,如果保持住这个良好势头,“我相信再过五年,就会出现大家能感觉到的改善。”

当被问到雾霾对人体的危害时,他表示具体影响需要一个长期的观察,不可能马上知晓,但是从资料来看,雾霾中的二氧化氮与肺癌的关系密切。

相关文章:
· 北京正研究拥堵费等政策降低机动车污染排放
· 北京APEC后首发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 国务院:县级以上政府遇重污染天气可限行
· 报告称陆源污染是中国海洋环境污染主因
· 杭州环保部门表示槽罐车泄漏污染基本得到控制 富阳市恢复供水
· 钟南山:代表需要政府具体答复 医闹问题要依法处理
· 钟南山:未接触禽类者患H7N9禽流感成谜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