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推广“互联网+”思维模式 ——马化腾谈互联网与民生
本刊记者 崔小琴 • 2015-03-0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 马化腾 互联网+
打印
纠错 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CEO马化腾在今年两会期间共发出四项议案,虽然都与他所在的互联网行业相关,但是却不乏亮点。他提出了“互联网+”的思维模式,建议加快移动互联网在民生领域的普及和应用,通过互联网解决防治雾霾等问题。

马化腾表示,“互联网+”的模式其实以前就存在,比如说互联网+通讯,这个我们做得已经很成熟了。互联网其实就像电一样,过去有了电,很多行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有了移动互联网,更多行业都将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马化腾表示,互联网以后可以同更多的领域合作,比如工业和农业。移动互联网技术可以在改善民生方面发挥其作用。他相信在交通和环保等方面,移动互联网也可以介入。

事实上,互联网目前已经开始了在交通领域的某些尝试:腾讯公司是目前被普遍应用的一款打车软件“滴滴打车”的一大股东。但是马化腾指出,不只是出租,包括货运,都可以用互联网去解决。包括在国外也用Uber,他们有自己的监管体制,所以不必担心司机逃单的问题。所以马化腾表示移动互联网用来解决这些问题是完全可行的。

在医疗卫生领域,腾讯公司也投资了挂号网。但是马化腾表示,很难将这个领域互联网化,因为医院的线上系统很复杂,他们的供应商可能有好几个。这跟整个体制有关,没那么轻松,所以腾讯公司从最简单的下手,他认为现在互联网医疗还在起步期。

马化腾还表示,他非常看好中国的文化产业,互联网可以在文化产业的发展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相关文章:
· 马化腾代表:平衡企业家和人大代表的双重身份
· 马化腾:腾讯是改革开放创造的奇迹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