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探访泰中罗勇工业园
• 2015-05-14 • 来源:新华社
标签: 泰国 罗勇工业园
打印
纠错 字号:

 

 

5月11日,在泰国罗勇的泰中罗勇工业园,中国籍的生产技术部部长吴海胜(左)在富通集团(泰国)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对一名泰国籍工人进行技术指导。

泰中罗勇工业园始建于2006年,是由中国华立集团与泰国安美德集团在泰国东部海岸合作开发、面向中国投资者的现代化工业区,同时也是中国首批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之一。园区靠近泰国首都曼谷和廉差邦深水港,总规划占地面积12平方公里。

泰中罗勇工业园充分发挥中国传统优势产业的集群效应,目前已有超过60家来自中国的电子、机械、汽配、家电等企业入驻,实现产值37.5亿美元,向当地政府累计缴纳税收超过7000万美元。所有入园中国企业均严格按照ISO14001环保标准修建厂房,并通过泰国的环境影响评估(EIA)。中国工厂每天产生的污水也必须接受第三方污水处理公司的处理和监测,确保对当地环境的影响最小化。

在中国企业借助泰中罗勇工业园的交通区位、政策优惠以及基础设施等优势取得成功的同时,泰国也在居民就业、人才培养、技术转移等方面受益。园区工作人员表示,园区在招商时充分考虑了泰方的技术需求,泰中双方实现了共同成长。

新华社记者李芒茫摄

 

 

相关文章:
·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获赞“闪亮的中国名片” 回国途中由泰国“鹰狮”战机伴随飞行
· 一旅游船在泰国海域起火沉没
· 泰国销毁130吨盗版商品
· 泰国庆祝宋干节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