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外媒高度关注李克强访拉美:大力推动中拉深化合作
• 2015-05-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 李克强 访拉美 外媒关注
打印
纠错 字号:

 

中新社北京5月27日电 中国总理李克强近日对巴西、哥伦比亚、秘鲁、智利进行了成功访问。拉美国家媒体及其他国际媒体对李克强的访问高度关注,普遍认为此访大力推动中拉深化合作。

李克强在拉美四国的访问有诸多亮点,不仅推动与当地的经贸合作,也加深了与各国间的人文交流。拉美四国主流媒体在李克强访问期间均作了不少积极报道,高度评价中拉友谊,期待中国与有关国家的合作再上新台阶。

巴西国家通讯社等媒体的评论说,李克强的访问进一步加强中巴两国的经贸合作,促进两国产业优势互补,也给巴西经济注入新活力。哥伦比亚主流媒体也认为,李克强的到访推动了中哥经贸合作。

秘鲁《商报》援引秘鲁部长会议主席卡特里亚诺的话说,李克强访问秘鲁印证两国“合作的潜能”。报道还聚焦两国领导人签署的合作协议。智利媒体则普遍关注李克强在拉加经委会所做演讲,并瞩目该委员会发表的《拉美和加勒比与中国》报告。

另外,李克强在访问期间还透露中国同巴西、秘鲁决定共同开展“两洋铁路”可行性研究,也引发巴、秘两国媒体的关注。秘鲁媒体援引总统乌马拉的话说,修建铁路可以更加扩大南美和亚洲沿岸国家之间的交通联系,加强贸易关系,并促进南美大陆的工业化。

国际媒体也对李克强访问拉美进行了解读和分析。法新社的报道说,李克强访问巴西等国取得了丰硕成果。报道认为,中国领导人对拉美的访问显示中国作为该地区重要贸易伙伴的作用。

西班牙《世界报》的报道认为,李克强此次对拉美国家的访问遵循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年初在中拉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期间所做讲话的精神,进一步深化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报道说,未来10年内中国在拉美地区直接投资存量达到2500亿美元的目标将给拉美带来更多变化。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援引俄罗斯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副所长马丁诺夫的话说,拉美国家愿意接受中国投资,除整体的经济因素外,还可以解读为有别于某些国家对拉美“施加政治压力”。俄媒体分析认为,中拉合作未来仍有广阔空间。

 

相关文章:
· 李克强拉美首访收官 中拉经贸合作将走进新纪元
· 外媒高度关注李克强访拉美:大力推动中拉深化合作
· 李克强:打造中智经济合作与交往的“铜筋铁骨”
· 李克强访智利遇音响故障 现场领唱国歌化解尴尬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