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英国女王:欢迎习近平今年10月访问英国
• 2015-05-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 伊丽莎白二世 习近平 国事访问
打印
纠错 字号:

 

中新社伦敦5月27日电(记者周兆军)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7日表示,期待并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今年10月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英国新一届议会当天举行开幕大典,伊丽莎白二世携王室成员出席并发表演讲,她在演讲中作上述表示。

伊丽莎白二世表示,英国政府期待加强与中国之间的合作关系。

英国王室随后发表声明称,习近平主席已经接受了英国女王的邀请,将于今年10月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访英期间,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将在女王官邸白金汉宫下榻。

今年3月,习近平在北京会见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时表示,期待年内应女王邀请访问英国,同英国领导人共同规划中英关系未来发展。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近日出席英中贸易协会举办的早餐会时表示,今年下半年,习近平主席将对英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是双边关系发展的新里程碑。

 

相关文章:
· 伊丽莎白二世新蜡像亮相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