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北京发布申冬奥优秀音乐作品 成龙获“特别推荐”
• 2015-05-28 • 来源:新京报
标签: 申冬奥 音乐作品 发布
打印
纠错 字号:

 

 

新京报讯 (记者李婷婷 实习生吴丽仟)10首申冬奥优秀音乐作品昨日出炉,由成龙演唱的《叫醒冬天》被评选为特别推荐歌曲。孙楠、谭晶、陶喆等诸多艺人鼎力加盟,不计报酬参与歌曲录制,表达对北京申冬奥的全力支持。

 

成龙的《叫醒冬天》获“特别推荐”

北京筹办2008年奥运会期间曾举办了四届奥运歌曲征集活动,推出了《北京欢迎你》、《我和你》、《超越梦想》等一批音乐作品。

据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介绍,自去年8月8日启动的冬奥会音乐征集活动,得到专业音乐人和普通大众的积极响应,仅专业词曲作家音乐作品就有六十余首。

经过数月的征集、修改创作等,评委会最终推选出九首北京申办冬奥会优秀音乐作品《冰雪舞动》、《北京》、《重逢》、《呼唤爱》、《心》、《踏雪寻梦》、《永不言败》、《心愿》、《请到长城来滑雪》;和一首评委会特别推荐歌曲,即成龙演唱的《叫醒冬天》。

据介绍,这十首音乐作品主题鲜明、曲风多样。其中《北京》由孙楠献唱,《请到长城来滑雪》由陶喆、鹿晗合唱。

 

80后年轻音乐人成创作主力

蒋效愚介绍,24名词曲演唱主创人员中,80后的比例达到70%,这也契合了冬季运动时尚、国际的特质,音乐作品也更加年轻化、国际化、易于推广和传唱。

谈起演唱的《叫醒冬天》被评为特别推荐歌曲,成龙称“自己的奥运情怀太强了,要参与到底”。他说,冬奥会与夏季奥运会不同,希望歌曲能传递温暖而有力量的感觉。

当天,这10首申冬奥音乐作品启动上线。社会公众可首先在冬奥申委官方网站、QQ音乐及北京音乐广播FM97.4听到优秀音乐作品。

 

相关文章:
· 姚明等六人担任申冬奥形象大使
· 申冬奥“三大理念”获肯定
· 申冬奥很“任性”?其实很务实——来自申办2022年冬奥会规划场地的见闻与思考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