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农业部:使用化肥实现减量与增效并重
• 2015-05-20 • 来源:中国广播网
标签: 农业环境污染 化肥零增长试点
打印
纠错 字号: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我国化肥过量使用带来农业环境污染、耕地退化等多重问题,农业部今天宣布,从今年起,率先在玉米、蔬菜、苹果等作物上开展化肥零增长试点。

我国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大面积使用化肥,农业用肥量的迅速增长,为我国蔬菜、水果、棉花、油料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尤其是粮食连年增产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但化肥的过量使用带来的负面影响也日益严重。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何才文:集中体现在生产成本增加、农业环境污染、耕地退化等方面。这些问题主要是化肥过量使用造成的。据统计,2013年我国农用化肥用5912万吨,总量是世界第一,亩均用量也比较高。

何才文说,开展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并不是简单减少化肥,而是要通过多种措施实现减量与增效并重。

何才文:一要通过减去不合理施肥,实现利用效率的提升。二要通过有机与无机的结合,实现生态环境友好。三要通过优化种植结构,实现用地养地结合。为了推进零增长行动,我们综合考虑用肥量多的作物、区域、环节,从2015年开始,率先在玉米、蔬菜、苹果等作物上开展试点。

 

相关文章:
· 土壤污染应该怎样治?
· 闫虎成:用生态肥减少土壤污染
· 俞正声:建议尽快出台土壤污染防治法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