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2015米兰世博会将迎北京周 “金色麦浪”飘京味儿
• 2015-05-20 • 来源:京华时报
标签: 米兰世博会 北京周
打印
纠错 字号:

 

本月29日至6月3日,意大利2015米兰世博会将迎来北京活动周。届时,京剧、北京烤鸭、北京胡同、卢沟桥狮子等浓郁京味元素将悉数亮相中国馆。外观造型如同“金色麦浪”的中国馆,是中国首次以自建馆形式赴海外建馆参展。

昨日,北京市贸促会、文化局、园林绿化局等部门负责人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北京参与米兰世博会的活动安排。

据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李露霞介绍,此次北京参展工作主要包括中国馆外园林景观的承建及养护工作,完成中国馆内的展示项目——北京烤鸭,举办北京活动周,开展2019年北京世园会宣传推介,举办北京-米兰合作商机推介洽谈会等5项内容。其中,全聚德烤鸭作为中国馆“民以食为天”展区的三大中国美食展项之一,通过采用全息投影技术的特色烤炉、泥塑、剪纸,配合视频、图文呈现全聚德烤鸭的饮食文化。

同时,北京活动周以“美丽北京绽放世博”为主题,将举办热场巡游、开幕式、“北京之夜”大型文艺演出、综合推广活动、闭幕式等一系列极具中国元素、北京特色的活动。

据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米兰世博会是我国首次以自建馆的形式参加海外世博会,占地4590平方米,是米兰世博会中第二大外国自建馆。中国馆外观造型如同“金色麦浪”,室外景观则采用暖黄色的孔雀草、金鸡菊、金盏菊等花卉打造一片“希望的田野”,其中还镶嵌了故宫红墙、胡同、先农坛、长城、卢沟桥的狮子等北京元素,与麦浪相映生辉。

北京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热场巡游、开幕式、“北京之夜”大型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活动。由国家大剧院出品的原创舞剧《马可·波罗》将于“北京之夜”登台演出。同时,中国馆内还将组织京剧、杂技、舞蹈等小型文艺演出。

此外,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首次在米兰世博会进行海外推介,一部以“花为媒”的主题宣传片将于5月底登陆世博会中国馆。片中以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变化为核心表现元素,巧妙穿插2019北京世园会的理念,在短短5分钟内令观众感受浓郁的中国风韵及园艺特点。

李露霞透露,北京市参与米兰世博会秉承节俭办会的理念,最大限度地做到资源再利用。米兰世博会结束后,中国馆园林景观整体将搬迁到北京首创集团在法国夏斗湖经贸合作区,打造一个具有北京特色的中法文化交流平台,推动中法交流和经贸合作。

 

相关文章:
·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先睹为快
· 可再生竹木材料成米兰世博会建筑新风尚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