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英媒:中国减排显著 4个月减排一个英国
• 2015-05-18 • 来源:环球时报
标签: 中国减排 独立报
打印
纠错 字号:

 

英国《独立报》5月17日文章,原题:中国四个月二氧化碳减排量相当于英国同期温室气体排放总量 

 

从今年年初,中国二氧化碳减排成果显著。减排量相当于英国全国同期二氧化碳排放总量。

中国碳排放减少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降低了煤炭消耗。绿色和平组织进行的调查显示,今年前四个月,中国消耗的煤炭同比减少8%,相应的二氧化碳排放减少5%。作为煤炭行业改革的一部分,中国已关闭1000多家煤矿,全国原煤产量同比下降7.4%。

中国前四个月减排的二氧化碳量相当于同期英国排放的二氧化碳总量,同时前四个月减少的用煤量四倍于同期英国用煤总量。

如果这一减排趋势持续,那么中国有望成为历史上二氧化碳减排力度最大的国家。

绿色和平组织得出的这些结果基于对多项数据的调研,其中包括政府工业数据、海关进口原煤数据等。

(作者本·塔夫特,聂晶译)

 

相关文章:
· 潘基文对中美减排协议表赞赏 中欧共识文本将递交
· 新减排联盟成立 致力每年十亿吨级目标
· 外媒:各方在减排责任等议题上出现分歧
· 利马气候大会闭幕 中国碳市场建设彰显减排决心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