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李克强将首访拉美 促经贸合作人文交流
• 2015-05-14 • 来源:新京报
标签:
打印
纠错 字号:

 

5月18日至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对巴西、哥伦比亚、秘鲁和智利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他担任总理以后对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首次访问。昨日,外交部就李克强访问四国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王超和商务部部长助理童道驰介绍了有关情况。王超指出,李克强总理此次访拉,对于促进中国同四国关系深入发展,进一步深化中国同拉美国家政治互信,提升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水平,加强双方人文交往和传统友谊,开创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访巴西

签政治经贸金融科技等领域协议

关于访问巴西,王超表示,李克强总理将同罗塞夫总统举行会谈,共同出席中巴工商界峰会闭幕式并致辞。除巴西利亚外,李克强还将访问里约热内卢,参观中国装备制造业展览。双方将签署政治、经贸、金融、农业、科技等领域的政府间和企业间合作等一系列协议,并就如何发掘中巴经贸合作新增长点,深化各领域合作提出新思路、新举措。

 

访哥伦比亚

恰逢建交35周年30年来首次往访

关于访问哥伦比亚,王超指出,李克强此访恰逢中哥建交35周年,也是中国总理30年来首次往访。访问期间,李克强将同桑托斯总统举行小范围会见、大范围会谈。此外,两位领导人还将共同出席中拉人文交流研讨会。中哥双方将签署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农业、通信、文化、教育等领域的政府间和企业间多项合作协议。

 

访秘鲁

人文交流为全面合作注入新内涵

李克强此访是中国总理20年来首次访问秘鲁。访问期间,李克强将同乌马拉总统举行小范围会见和大范围会谈。此外,李克强还将出席有关人文活动。中秘双方将签署经贸、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质检、科技等领域的政府间和企业间多项合作协议。另据介绍,此访中李克强将出席中国-拉美人文交流研讨会等人文交流活动,也将在文化、教育等领域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

 

访智利

探讨自贸区建设使消费者享更多福利

访问智利期间,李克强将同巴切莱特总统举行会谈,出席中智建交45周年经贸研讨会暨中智企业家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开幕式,并在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发表演讲。中智双方将签署政治、经贸、金融等领域的政府间和企业间多项合作协议。双方还将就进一步完善自贸区建设进行探讨,以便全面深化两国经贸伙伴关系,使两国企业和消费者从中享受到更多福利。

 

相关文章:
· 新华国际时评:为“拉美热”增添强劲中国温度
·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并访问拉美四国
· 哥总统:未来15年中国将成为拉美最大贸易伙伴
· 中国高铁,拉美之旅故事多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