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外交部回应中国领导人是否会访问广岛和长崎
• 2015-05-14 • 来源:中国网
标签: 外交部 中国领导人 广岛 长崎
打印
纠错 字号:

 

中国网5月13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上提议各国领导人访问广岛和长崎一事表示,你问中方领导人会不会访问广岛和长崎,我想首先问一问,日本领导人什么时候到中国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纪念馆参观?

有记者问:据报道,在日前召开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上, 委员会文件草案中删除了日方希望全球领导人和青年访问核爆炸受害地广岛和长崎的内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正在参加大会的中国裁军大使已就此作了明确阐述。

华春莹指出,目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议程已进入到关键阶段。我们希望各方能本着理性、务实、协作的态度处理会议相关问题,不要把复杂、敏感因素引入进来,为推动大会在协商一致基础上达成建设性成果文件做出贡献。

有记者问: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上提议各国领导人访问广岛和长崎,但是因为中国反对,文件草案删除了此部分内容。你能否确认?中方领导人是否会访问广岛和长崎?

华春莹表示,我刚才已经回答了,中国裁军大使已作了明确阐述。希望各方本着理性、务实、协作的态度处理会议相关问题,不要把复杂、敏感因素引入进来。

华春莹最后强调称,你问中方领导人会不会访问广岛和长崎,我想首先问一问,日本领导人什么时候到中国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纪念馆参观?

 

相关文章:
· 外交部:有关国家应立即停止侵犯中国主权的言行
· 外交部就习近平主席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并访问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 外交部编织全天候海外安全网
·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中国投资非洲绝非为了油和矿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