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俄罗斯国防部授予中国仪仗兵纪念勋章
• 2015-05-07 • 来源:新华网
标签: 俄罗斯国防部 红场阅兵 中国仪仗兵 纪念勋章
打印
纠错 字号:

 

新华网莫斯科5月6日电(记者胡晓光 赵嫣)俄罗斯国防部6日在莫斯科授予参加红场阅兵的中国仪仗兵纪念勋章。

当地时间上午10时,将于9日参加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红场阅兵的112名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官兵整齐列队,进入莫斯科中央军事博物馆展览大厅。

俄国防部代表洛吉诺夫上校将“1941-1945年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勋章”佩戴在受勋官兵左胸。这枚勋章为金色,呈圆形,上有麦穗、红场、克里姆林宫等浮雕图案,配有金色和红色相间的缎带。

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红场阅兵方队总领队徐洪生少将在授勋仪式上代表中国受勋官兵表示感谢。他说,这充分体现了中俄两军的友好关系。

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112名官兵于4月25日抵达莫斯科,为参加红场阅兵进行准备训练,迄今已进行五次排练。他们将于5月9日派出102名官兵组成阅兵方阵在红场上亮相。

 

相关文章:
· 莫斯科红场阅兵彩排
· 俄罗斯举行红场阅兵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7周年
· 莫斯科举行阅兵活动纪念1941年红场阅兵
· 时政新观察:习近平出席红场阅兵意味深长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