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中欧领导人互致贺电 庆祝建交40周年
• 2015-05-06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标签: 中国 欧盟 建交40周年
打印
纠错 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中国欧盟建交4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表示,建交4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欧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中欧双方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的共识不断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持续发展,中欧关系战略意义日益突出,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欧打造和平、增长、改革、文明伙伴关系符合双方人民利益,也将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中方高度重视中欧关系发展,愿同欧盟领导人一道,以中国欧盟建交40周年为契机,积极推进中欧四大伙伴关系建设,推动互利共赢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图斯克在贺电中表示,谨祝愿欧中各国和人民沿着欧中关系的发展道路不断走向成功,将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容克表示,欧盟致力于推进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期待同中方共同促进和平、繁荣、可持续发展,造福欧中双方和全世界。

又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中国欧盟建交40周年。

李克强指出,中方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愿同欧方把握好双方关系发展的大方向,让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加牢固有力。我期待年内同两主席共同主持第17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为新时期中欧全方位合作注入新动力。

 

相关文章:
· 欧盟针对把哈马斯移出恐怖组织名单裁决提出上诉
· 欧盟称希腊债务绝无减免可能 但可放宽债务条件
· 欧盟同意延长对俄制裁 未赞成增加新制裁措施
· 欧盟外长就增加欧安组织在乌克兰观察员数量达成一致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