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巴基斯坦总理:中巴关系超越外交领域
本刊记者  闫威 • 2015-05-0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 谢里夫 习近平 中巴
打印
纠错 字号: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

相关阅读:Pakistani PM Publishes Article Applauding President Xi's Visit

日前,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亲自撰文,高度评价了习近平主席420至21日对该国的国事访问。这篇题为《超越外交领域的关系》的文章,认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让中巴关系超越了外交领域。

谢里夫在文章中说,此次习近平主席对巴基斯坦的访问,无疑对两国关系的飞速发展至关重要。此次访问将中巴双边关系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有利于实现两国乃至南亚、中亚地区的地缘政治、经济和安全利益的持久的战略合作。

谢里夫表示,巴基斯坦人民赞同中国倡导的地区互联互通、经济共同繁荣的新理念,复兴古丝绸之路和建设中巴经济走廊有望将这一理念变成现实。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各个项目一旦完成,将对巴基斯坦经济产生革命性的影响,并将极大地改善巴基斯坦人民的生活。

谢里夫还高度评价了中国梦。他在文中说,习近平主席富有远见地阐述了“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不仅激励了中国人民,还激励了其他发展中国家。谢里夫说:“我们认同地区和平繁荣的理念,对习近平主席强调开展合作共赢的周边外交表示欢迎。正因如此,我们完全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亚洲新安全观。巴基斯坦认为中国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倡议正是为实现新安全观迈出的积极一步。”他还表示,亚投行有利于增强亚洲各国之间的联系,提高经济依存度,最终实现亚洲经济一体化,这将为整个亚洲大陆的和平带来曙光。

关于反恐,谢里夫指出,巴基斯坦正在同恐怖主义势力作战。作为处在反恐战争前线的国家,巴基斯坦理解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所面临的安全挑战的关切,支持中国打击“东突”威胁。

谢里夫表示,对华关系是巴基斯坦外交政策的基石。自1951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历经风云变幻,一直保持着向前发展的态势。中国为推动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巴基斯坦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和援助。巴基斯坦则在促进中美关系缓和,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等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谢里夫说:“两国关系超越了一般的外交关系领域,其突出特点是民间友好,是心灵的关系。”

据外交部长王毅介绍,习近平主席访巴期间,两国签署逾50项合作协议,涵盖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业、贸易、金融等领域。巴基斯坦政府将习近平主席作为最尊贵客人,安排了8架“枭龙”战机护航、礼宾马车迎送等最高规格礼遇,侯赛因总统向习近平主席授予“巴基斯坦勋章”,体现了巴基斯坦对中国独一无二的深厚情谊。

 

 

相关文章:
· 习近平启程访问巴基斯坦
· 巴基斯坦中国烈士陵园的守墓人
· 习近平出席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和总理谢里夫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
· 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声明公布
· 巴基斯坦总理:巴方将中方安全视为自身安全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