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中国:镜花水月”2015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时装展开幕
实习记者 沈安琪 • 2015-05-0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 美国纽约 大都会博物馆 中国 镜花水月 时装展
打印
纠错 字号:

 

5月4日,大都会博物馆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其2015年服装艺术部春季特展将于5月7日至8月16日在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举办。本次展览以“中国:镜花水月” (China: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为主题,旨在诠释几个世纪以来,神秘、凝粹的东方文化与电影催生的艺术创作与想象,解构东西方时尚与文化的碰撞与融合。

本次展览将在大都会博物馆的中国艺术展区(Chinese Galleries)和安娜温图尔时装中心(Anna Wintour Costume Center)展出,将展出130余件高级时装和成衣作品,同时还将展出精美玉器、漆器、景泰蓝和青花瓷等传统中式臻品。整个展览将贯穿中式意象,呈现一系列“镜面反射”,聚焦中国艺术、时尚和文化的变迁。

著名电影导演王家卫担任此次展览的艺术总监,香港首屈一指的美术指导张叔平担任造型指导。“我们举办这个展览,就是要看一看中西文化之间的不同所碰撞出的火花,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当地的观众对中国文化有进一步了解。”王家卫说:“我和张叔平很荣幸能与服装艺术部和亚洲艺术部合作,策划这一跨越文化的展览。 美妙、有趣的文化误读在历史上屡见不鲜。作为中国电影人,我们希望打造一个意义丰富的‘符号王国’,以期东方和西方来此探索发现。”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亚洲艺术部主席何慕文(Maxwell K. Hearn)说:“长久以来,中国一直是西方艺术家创作的灵感来源。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亚洲艺术部成立100年来,我们的永久藏品不断向中国历代传统文化精髓致敬。两大策展部门间的合作完美呈现了西方设计师如何对这些极具冲击力及深刻见解的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地回应。”

本次展览的额外赞助,包括复星投资等多位中国捐赠企业和个人。复星集团国际发展部总经理仲雷在接受《北京周报》采访时表示,“这次展览讲的是中国的文化。今天在美国文化的圣地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讲中国的故事,让大家了解中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复星集团去年收购了意大利男装品牌Caruso,此前还投资了高端服装品牌St John。

大都会博物馆在5月4日晚还举办了慈善舞会。据悉,所有筹集善款将为服装艺术部的年度展览、出版、收藏以及业务拓展等项目提供主要的资金。

    (北美分社 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 中国古代祝寿工艺品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展出
·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举办中国元代艺术品大型展览
· 美国开始调查纽约大都会北方铁路交通事故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