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一带一路”倡议使中国梦走向世界梦
实习记者 沈安琪 • 2015-04-2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 一带一路 中国梦 世界梦
打印
纠错 字号:

 
    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于4月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第三届“中国故事”论坛,第69届联大主席塞姆库泰萨在开幕式上致辞。(图片来源:中华能源基金会)

 

(北美分社 纽约报道)420,能源基金委会在纽约合国举办第三届“中国故事”论坛100多位围绕“由多元容到命运共同体一路与新型国合作”一主,共同探在全球境下,如何利用“一一路”的新型国合作模式,使不同政治、文化背景的国家之外交、略和经济系,加多元、容、互信和展,打造“命运共同体”。

论坛合国大会第69届大会主席塞姆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中国前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和首任南非大使王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能源略研究中心主任石、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何帆,以及中能源基金委会常副主席兼秘书长何志平,先后主题

王学大使说,中国提出“一一路”倡经历了长时间酝酿协程。开展各种区域性、小多合作,成立专业性机构,推出“、惠、融”周外交理念,奠定了“一一路”的出台基。其中,共商、共建、共享是“一一路的原。共商是起点和基,共建是核心和方式,共享是目力。三位一体,相相成,体了中国的特色。“一路有政治和外交上的感召力,同也有经济上的吸引力和可持性,”王大使如是

何帆与石言中分表示,中国15年一直在推和共享式增展,促合国千年展目MDGs)的实现。今年,中国政府已承会在制定2015程上发挥性作用。自从近平主席2013年末提出“一一路”倡以来,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已有50多个国家和包括欧盟、盟、上合组织合国社委会等在内的多个国际组织对该倡极和情的度。

何志平主席最后表了题为“世界梦”的演。他表示,“一一路”各国人民提供了一个契机,使得大家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彼此的梦想。它不仅仅13亿中国人五千年来的梦想,更“中国梦”与“世界梦”交相映。中国梦是世界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的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定更加需要中国。“一一路”的大构思,将见证不同国家地区的人民共享同一个愿望,使得中国梦走向世界梦。个梦想便是,世界和平,天下大同。

能源基金委会是一家非政府、非利,从事能源略研究、开展能源及公共外交、展能源事的社会组织和高端略智,致力于促全球能源合作和文化交流。

相关文章:
· 张晓强:“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共同行动
·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章程与宣言公布
· 海外各界热议“一带一路”:全球最大商机
· 土耳其与中国在“一带一路”背景下谈经贸合作
· 多国首脑齐聚博鳌 “一带一路”成关注焦点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