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中美将加快双边投资协定谈判
• 2015-04-20 • 来源:中国网
标签: 中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打印
纠错 字号:

 

据新华社电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17日在华盛顿表示,中美两国将于本月或下月交换负面清单,以加快中美双边投资协定谈判。

朱光耀当天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春季会议后,在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发表演讲时说,中国已将上海自贸区扩展至广东、福建、天津等地并已缩减限制外资投资的负面清单,但中美双边投资协定的负面清单将由两国谈判决定,这对于双方谈判团队来说是一项非常艰难的工作。

朱光耀指出,中美双方对今年9月份习近平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抱有很高期待,预计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届时将取得重大进展,从而为下一阶段谈判奠定基础。他表示,双方谈判团队努力争取明年能够完成双边投资协定谈判。

朱光耀还说,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重要成员,中国一直在国际金融体系中发挥建设性作用,并希望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以更有效地发挥其在稳定和发展全球经济中的作用,而不是颠覆现行国际金融体系。

他强调,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是对现行国际金融体系的补充和完善,将专注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并与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展开合作。

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当天在一场贸易研讨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也说,他认为美中两国可以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任期内完成双边投资协定谈判。他表示,去年中美两国在基本的文本谈判方面取得了很多进展,今年将主要就负面清单进行谈判。美方希望中方开放更多行业和缩短负面清单。

相关文章:
· 李克强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 拉加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准备与亚投行进行合作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全球经济将于2015年全面复苏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澳大利亚失业率接近史上最高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强调防止危机卷土重来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