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吕克·贝松领衔踏红毯
本刊记者 博森 • 2015-04-1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 北京国际电影节 吕克·贝松
打印
纠错 字号:

 

4月16日晚,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拉开序幕。开幕式红毯上,由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评审委主席、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领衔的金基德、陈可辛、周迅等7位评委正式亮相;好莱坞影星阿诺·施瓦辛格、《狼图腾》导演让·雅克·阿诺等国际知名影人,以及中国著名导演冯小刚、冯小宁和影星张国立、赵又廷等近400位中外明星参加开幕活动。

吕克·贝松接受采访时说:“我眼中的中国电影还是很厉害的。谈到我第一次接触的中国电影,应该是不到20岁时看了很多李小龙的电影和中国武打片。就像很多人看了法国电影以后,向往法国一样。我去中国、韩国、日本、巴西前,就已经在电影里爱上了这片土地。我觉得只要看电影和烹饪,基本就可以了解那里人们的喜好。”

据组委会介绍,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为期8天,入围主竞赛单元“天坛奖”的15部影片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它们将角逐“天坛奖”的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等10个奖项。

相关文章:
·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
· 《圣杯骑士》亮相柏林电影节红毯
· 3D版《昆虫总动员》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 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
· 《透纳先生》在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举行首映
·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