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越南从7月起将向外国投资者开放房产市场
• 2015-04-17 • 来源:中国网
标签: 越南 房地产 境外投资
打印
纠错 字号: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4月16日报道,未来几个月越南将开始对外国投资者开放其房地产市场。越南当前的经济增长速度在5%左右。一些开发商表示越南打了一张很好的房地产牌,特别是对于那些希望在本地区投资多样化的投资者而言更是如此。不过分析也指出,要成功吸引大量外国投资者来到越南,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到今年7月,新加坡开发商凯德集团在越南胡志明市的Vista Verde公寓的潜在客户可能会呈指数般增长。越南一项新法律将允许拥有有效居民签证的外国人以及外国公司去购买越南当地的房产。现在,只有配偶是越南公民的外国人,或被认为对越南国家发展做出贡献的外国人有资格在当地买房。

凯德表示,让越南房地产市场变得具有竞争力的因素主要是,相比较亚洲其它国家这里具有更高的租金收益。凯德越南分部CEO陈连庞(音)说,根据位置和类型不同,越南房地产租金收益率介于6%到7%之间。“越南刚刚走过经济循环的低谷,现在正在上升,所以这里其实藏着很多的上涨潜力。”他说。

据报道,越南房地产市场希望吸引三种类型的买家进入:不断增加的国内中产阶级、从国外返回越南的人,以及在越南开制造工厂的外国公司高管。

报道说,目前在Vista Verde预定房子的人9成都是越南本地人。预计这种客户群结构未来不会有大的改变,不管是对这个项目而言还是对越南其它房产项目而言。即使7月越南新法律开始实施,预计越南的房地产市场上不会涌现大批外国买家。因为当前外国人的财产所有权仍然还是最高50年,任何住宅项目都要求最高只能将30%的房产售予外国人。

专家表示,投资者很警惕当地模糊不清和不断变化的法律,并且担忧越南城市发展计划的不确定性。世邦魏理仕越南执行主管理查德里奇说,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需要得到监视。“我们现在还处于初级阶段。机场将设在哪儿、地铁将设在哪儿——这些都将改变人们未来想要居住的城市的外貌。”

不过,这项新法律仍然被视作是越南鼓舞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一个积极举动,也将加强外界有关越南对外开放商业活动的印象。

马来西亚法律服务机构ZICOlaw越南分部的经理合伙人大卫李说:“(越南)政府想要确保越南未来将继续是有竞争力的,将继续会吸引外国投资者,并将营造一种经济能够蓬勃发展的环境。”

相关文章:
· 越南大使谈中越建交65周年:和平稳定友好是主流
· 中国-东盟自贸区首轮升级谈判在越南河内举行
· 中国在联合国批评越南 递交中国立场文件
· 中国就越南非法干扰中建南项目照会联合国秘书长
· 傅莹:中越南海争议中没有美国位置
· 越南应认清形势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