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首个水星探测器燃料将耗尽
• 2015-04-17 • 来源:中国网
标签: 水星探测器 撞击
打印
纠错 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4月16日电 美国航天局16日宣布,“信使”号水星探测器燃料即将耗尽,可能将于30日以撞击水星的方式结束使命。

“信使”号于2004年8月升空,经过约6年半的飞行于2011年月进入绕水星运行轨道。美国航天局副局长约翰·格伦斯菲尔德对“信使”号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任务第一次让人们真正认识了水星。他说,尽管“信使”号的旅程即将结束,但分析其所获数据的旅程才刚刚开始,这些数据将帮助解开水星的各种谜团。

据美国航天局介绍,本月24日,地面人员还将对“信使”号实施最后一次轨道调整,这一操作将基本耗尽“信使”号推进系统最后所剩的氦气。此后“信使”号将飞向水星表面,预计将在4月30日以每秒3.91公里的速度撞击水星背对地球的一面。

作为人类的第一个水星探测器,“信使”号获得许多重要发现,其中一个是在2012年证实多年的猜测,即水星北极地区贮存着数十亿吨水冰。此外,“信使”号还有许多技术上的第一,比如,由于水星是距离太阳最近的行星,它配备了可抗300摄氏度温度的大型遮光罩,以隔绝太阳的高温对探测器内部电子设备的影响。

相关文章:
· “水星人”菲尔普斯
· 美“新视野号”探测器飞行9年后苏醒 将探访冥王星
· “菲莱”彗星探测器面临生死挑战 科学家忙调试
· “罗塞塔”探测器成功进入目标彗星轨道
· 中国突破探测器月夜生存技术 嫦娥玉兔自主“唤醒”
· 于登云:嫦娥三号探测器研制历时6年一气呵成
· 嫦娥三号探测器点火起飞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