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热科一家的“旅游经”
本刊记者 马力 • 2015-04-1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 四川藏区 旅游业
打印
纠错 字号:

 

     忠呷     (本刊记者 马力摄)

 

蓝天白云下,一排排新式藏族民居里,藏楼上年轻妇女的笑脸映红了藏家人的幸福生活。这里就是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八美镇雀儿村,47岁的藏族同胞热科的家就在这里。

“以前我们这里的人就种种青稞,养养牛,年轻人外出谋生,现在旅游搞起来了,大家不用外出赚钱,在家门口就搞起了旅游农家乐。”4月16日,在雀儿村一组,村委会主任热科对记者说。

八美镇地处“康巴腹心”,是链接康东、康南、康北的枢纽和通往甘孜州北路八县的门户,是环贡嘎山两小时旅游经济圈、四川省旅游西环线的重要节点,也是康巴文化旅游旅游线的起点。雀儿村是八美镇的核心组成部分,面积30平方公里,海拔3502米。特殊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使之成为八美旅游片区集散中心和支撑中心。

“现在雀儿村共有650人从事旅游接待工作,其中党员示范户达到37户,仅每年的旅游收入,每户就可以达到4万多元。”热科这位朴实的康巴汉子在介绍村里的旅游情况时,脸上溢满笑容。

家家发展旅游,人人有收益。在雀儿村的普通旅游接待户里记者看到,昔日藏楼里用于蓄养牲畜的一楼变成了装修一新的客房、时尚的小酒吧,家家有冲水马桶、有线电视和WIFI,现代化生活的痕迹随处可见。“在发展旅游方面,政府为每户出资1万元进行房子外观改造,1万6千元进行室内设施改造,改造完之后,城里来的游客住下来就不想走。”热科说,按每张藏床每晚80元算,仅6月至8月旅游旺季,每家每户就有2到3万元的收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 80后“藏漂”双喜:拉萨给予我一个全新的开始
· 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与观众见面
· 藏茶一家人——加央罗点和他的藏茶人生
· 央嘎:藏医学走向世界任重道远
· 太原“藏族班”同学感受火车头文化
· 高原上的奔跑健将:藏野驴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