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联合国副秘书长:感谢中国海军帮助撤离外籍公民
• 2015-04-10 • 来源:中国网
标签: 联合国  中国海军 也门
打印
纠错 字号:

 

正在中国访问的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里亚松9日下午表示,感谢中国海军在也门危机中协助别国公民撤离。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表示,应中方邀请,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里亚松于4月8日至11日访华。他访华期间,将会见国务委员杨洁篪,分别与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会见、会谈。华春莹表示,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埃里亚松将就联合国事务及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与中方交换意见。中方相信埃里亚松副秘书长访华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同联合国合作,推动围绕联合国成立70周年举行的一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9日下午的记者会上,埃里亚松谈到也门危机时表示,“对中国海军在也门撤离行动中的帮助表示感谢,他们帮助多国公民从也门撤离。”

此外,埃里亚松对中国在应对埃博拉危机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从3月29日到4月6日,中国政府分四批从也门安全撤离了600多名中国公民,并协助来自15个国家的279名外国公民安全撤离。

相关文章:
· 中国“诺亚方舟”的完美行动——中方从也门撤离中外人员纪实
· 专家评中国从也门撤侨:践行正确义利观
· 中国政府协助撤离巴基斯坦等10国在也门公民
· 首批撤离也门的同胞回到祖国
· 俄驻联合国副代表:应立即停止在也门军事行动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