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中蒙表示愿共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 2015-04-02 • 来源:中国网
标签: 中蒙 反法西斯战场 世界和平
打印
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1日晚同来访的蒙古国外长普日布苏伦共同会见记者。

普日布苏伦表示,中国今年将隆重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相关纪念活动具有历史意义,相信对维护本地区和平将发挥重要作用。蒙方在二战中与中方共同抗击侵略,建议双方联合举办一些纪念活动,如共同制作电视节目,组织老兵参观苏蒙联军赴华参战重要战役地点等。两国应向青少年广泛宣传蒙中两国并肩战斗的历史。

王毅表示,亚洲战场是世界反法西斯战场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亚洲战场的作用并未得到足够重视。中国愿同包括蒙古国在内的亚洲各国一道,以70周年为契机,共同缅怀为和平献出生命的先烈,共同弘扬亚洲为抗击外来侵略作出的重要贡献,共同宣示亚洲各国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意志。

相关文章:
· 习近平:打造中蒙俄经济走廊
· 中蒙提出到2020年双边贸易额达100亿美元
· 中蒙俄文化节将在内蒙古举行
· 中蒙经贸关系的机遇与挑战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