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土耳其与中国在“一带一路”背景下谈经贸合作
• 2015-03-31 • 来源:中国网
标签: 一带一路 土耳其 经贸合作
打印
纠错 字号:

 

在古丝路的终点土耳其,驼铃声似乎还回响在安纳托利亚高原的一座座驿站间。而随着土耳其申请加入亚投行,土耳其向东看的步伐在加快,“一带一路”背景下关于土中经贸合作的讨论声也愈加热烈。

30日下午,土耳其中东科技大学科学院会议室里传出阵阵笑声,这是前土耳其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厄兹莱姆·努德拉勒在为与会者讲解中国与土耳其文化差异对投资的影响,其中不乏“面子”“关系”等具有中国特色的词汇,其声情并茂的解说令在场听众初步领略了中国商务与文化的独特之处。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朱光耀致辞说,古丝绸之路始于中国,终于土耳其,因古丝路而结缘的中土两国,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又一次密切联系;中土两国近年来的经济发展成果令人瞩目,现任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曾在访问中国时憧憬铁路连接中国和土耳其;随着土耳其申请加入亚投行,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将有更广泛合作,“铁路丝绸之路”也许不再仅是美好愿望。

土耳其前海投资代表纳迪尔·耶尔马兹通过回顾自己在中国学习、生活及投资的经历,联系“一带一路”经济带的建设,对土中经贸合作进行展望。“土耳其选择加入亚投行是明智之举,土中经贸合作领域广泛,双方共同努力将获得双赢的局面,”他说。

从简单的对华投资注意事项,到中国目前的经济发展状况,再到中国与土耳其在商业文化上的异同,近4个小时的经济论坛内容充实,气氛热烈。承办活动的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吴长青告诉记者,此次论坛是一次尝试,也是一次探索,将土耳其对投资中国感兴趣的人士与在土华商、中国驻土大使馆经商处等联系起来,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共同探讨中土经贸合作新思路。

相关文章:
· 多国首脑齐聚博鳌 “一带一路”成关注焦点
· 加强“一带一路”与自贸区战略对接
· 中土合作建设“一带一路”潜力巨大
· 中俄就”一带一路“磋商 本币结算大宗商品成焦点
· 政府工作报告将“一带一路”战略放在发展的最前沿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