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2015无锡国际赏樱周开幕
本刊记者 曾文卉 • 2015-03-2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 无锡 国际赏樱周
打印
纠错 字号:

 
2015无锡国际赏樱周期间,鼋头渚风景区樱花盛放,游人如织。

   

3月28日,由无锡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无锡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主办的“2015无锡国际赏樱周”在无锡市太湖鼋头渚风景区开幕。

开幕式上,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小原雅博致辞表示,日本和无锡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了以樱花为媒介的交流。尽管从第一次植树至今已经过去25年有余,但在日中共同樱友谊林保存协会的努力下,植树和养护活动不曾间断,使无锡鼋头渚景区成为了中国国内数一数二的赏樱胜地,同时也成为了日中友好交流的象征。在日本,人们把樱花沿日本列岛自南向北开放的花期称为“樱花前线”。现在,在日本温暖的南方地区樱花已经开始开放,多地迎来赏花最佳时节,缤纷烂漫的樱花令人陶醉。“我期盼,无锡市的樱花能把温暖的春天吹进日中双方每个人的心里。”小原雅博说道。

无锡市副市长王进健介绍,当年“日本樱花友谊林建设委员会”与无锡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倡议在无锡鼋头渚建设“中日樱花友谊林”。28年间,由数千株的“樱花林”发展到3万余株的“樱花谷”。中日双方的民间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投入了大量的热情和精力,成果丰硕,令人敬佩。近年来,“中日樱花友谊林”访华团单纯的来锡植樱活动已经发展成为综合文化、经济交流合作的“无锡国际赏樱周”活动,他表示:“希望无锡与日本的民间交流的接力棒能够在双方年轻一代中不断传接下去,双方的民间合作不断能拓展新的领域、不断攀上新的台阶。”

开幕式之前,来自日本的日中共同樱友谊林保存协会的友人来到樱花林举行植树纪念活动,会长新发田丰亲自给樱花树松土。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陈明辉介绍,植树活动所处的地方正是28年前由日本民间友好人士开启建设,近年来陆续栽种的樱花树木已经蔚然成林,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今天,我们要再次在'中日樱花友谊林'栽种新的樱花树苗,同时也为无锡与日本的民间友好交流灌注新的情谊和动力。”陈明辉说。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 北京玉渊潭樱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 昆明樱花盛开 游人踏春赏花
· 华盛顿樱花绽放
· 华盛顿樱花绽放 迎接百年庆祝仪式
· 日本民俗表演助兴2011年太湖鼋头渚樱花节
· 京城赏花热 桃花樱花争开花
· 又到樱花烂漫时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