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美媒评“十二五”规划:中国希望工资不断增长
• 2015-03-13 • 来源:新华网
标签: 美媒 美国《福布斯》 “十二五”规划
打印
纠错 字号:

 

美媒称,如果想要了解中国的(经济发展)重点以及它们可能对在中国做生意产生怎样的影响,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看看中国目前的五年规划(“十二五”规划)。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3月10日发表文章称,这一规划确定了以下经济重点:在生物技术、节能环保技术、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取得突破。如果你身处上述产业之一,那么你在中国的未来应该是光明的,但你必须尽最大努力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免遭侵犯。

文章称,保持经济平稳和持续增长。中国寻求高增长率,但那是没有泡沫的高增长率。“十二五”规划谈到了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对于那些拥有能够带来高工资而又不破坏环境的产品或服务的企业,这是个好消息。相反,从事高污染、低工资生产活动的企业会在中国面临越来越艰难的处境。

GDP年均增长7%,同时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500万人,并大力发展服务业。中国创造4500万个城镇就业岗位的目标,意味着可以期待中国的城镇会继续快速发展。

文章说,最低工资标准年均增长13%以上。中国希望工资不断增长,因为没有什么比这个更有利于社会和谐。保持价格基本稳定,增进国内消费。中国的目标是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以上。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会管理。医疗卫生和教育企业在中国的机会将继续增加。(参考消息网)

 

相关文章:
· 美媒:中国需要1000座核反应堆来兑现其气候承诺
· 美媒:中国政府强调治理污染不手软
· 美媒:中国新疆在帮外国胖子减肥中看到希望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