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北京周报社日文专家林国本同志去世
• 2015-03-1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 林国本 北京周报 日文专家 去世
打印
纠错 字号:

 

 
 

北京周报社原日文编辑部译审林国本同志,不幸于2015年3月11日凌晨1时25分在北京地坛医院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79岁。

林国本同志,祖籍浙江,归国华侨,1935年11月9日出生于日本神户市,1953年回国,中共党员。1957年9月至1963年8月先后在国家体委国际联合公司、国家体委科研所情报翻译室任翻译。1963年8月《北京周报》日文版创刊时调入北京周报社任职,直到1995年12月退休,先后任日文部翻译、译审。1986年5月至1992年4月赴日任北京周报社第一任驻日记者。1987年被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评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国家级专家,1992年10月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04年被聘为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日语专家委员会主任,2005年被中国翻译协会评为资深翻译家,2008年被聘为委员会委员,2010年被聘为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专家委员会顾问,2014年被评为资深新闻工作者。林国本同志被誉为日语译界泰斗,在其近40年的翻译生涯中,曾为周恩来等数位国家领导人担任翻译,为党和国家许多领导人翻译重要讲话稿,连续29年承担党代会、人代会等党和国家重要会议文件的翻译定稿工作。其代表译著有《中国陶瓷史》《战后日本经济发展史》《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法规汇编》《末代皇妃们》等。林国本同志退休后仍协助中国网和北京周报网日文版改稿,并一直从事日语同声传译工作,在翻译领域成绩显著、贡献突出。

林国本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15年3月15日9点在八宝山革命公墓兰厅举行。

相关文章:
· 北京周报社社长王刚毅与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辑詹国抠交谈
· 北京周报社王刚毅社长与日本驻华公使和田充广亲切交谈
· 北京周报社社长兼总编辑王刚毅讲演
· 外国读者关注北京周报社出版的各类书刊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