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探索北京》专题片第二集在美播出
• 2015-03-0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 探索北京 专题片 美国播出
打印
纠错 字号:

 

 

由美国ABC电视台第7台新闻频道推出的《探索北京》专题系列片第二集《北京:探寻皇城的足迹》,于美国东部时间2015年2月28日晚在美国ABC电视台7频道周末特别节目中首播,并于周日清晨重播。

本次播出的第二集,重点介绍了北京的皇家文化。北京这座拥有三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城不仅有着今天的现代化繁荣,更有着丰富而神秘的古代皇家文化。第二集重点带领观众探索蕴含丰富皇家文化元素的皇城建筑和皇家美食,通过这两门凝固的艺术一探北京皇城文化的究竟。美国思迈勤传媒集团总裁李丽女士表示:“这是一部原汁原味介绍外国人眼中的北京的专题片,希望它能成为外国游客在北京的指南针。”

第二集中,镜头继续采访了多位生活在北京的外国人和中国人,探讨他们对北京皇城文化的真实感受。他们中有对中国建筑颇有研究的来自纽约大学的建筑系教授,有至今已到访过北京37次的亚太旅游协会纽约分会负责人,有身为北京皇家菜博物馆创办人的美食专家,也有对建筑风水学颇有建树的风水大师。这些有着国际视野的受访人喜欢将北京的名胜古迹与世界各地的人类瑰宝进行比较。例如在纽约大学建筑系教授Barry眼中,故宫不但如法国凡尔赛宫一样是一座壮丽的宫殿,亦如法国卢浮宫一样是一座艺术珍品博物馆。而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在讲述他们眼中的北京皇城文化时则更注重历史文物价值。在北京皇家菜博物馆创办人行红智馆长眼里,皇家美食不仅仅是食物,更是一种珍贵的文物,这些香气四溢回味悠长的皇家美食是传递中国古代皇家历史文化的载体。

据了解,在后续几集中,该特别节目还将继续从传统民俗、北京美食等方面进一步深入探索北京这一国际都市的无穷魅力及旅游资源。

(北美分社 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 《上海的白天与夜晚》多语种电视专题片上海首发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