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拉夫罗夫:外部压力不会使俄罗斯改变外交政策
• 2015-02-28 • 来源:新华网
标签:
打印
纠错 字号:

 

新华网莫斯科2月27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7日说,外部压力不会迫使俄罗斯改变外交政策。

拉夫罗夫当天在俄外交学院发表演讲时说,西方在处理与俄罗斯关系方面采取自相矛盾的政策不利于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全球挑战。他指出,西方国家一方面试图孤立俄罗斯,因俄实行独立对外政策而对俄进行“惩罚”,另一方面则希望就伊核问题、巴以问题、反恐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与俄加强合作。西方国家很清楚,没有俄罗斯的积极参与,这些问题将无法得到解决。

拉夫罗夫说,美国未能建立起全球反俄同盟,俄罗斯与包括许多欧洲国家在内的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就广泛议题保持对话。俄方致力于与自己最大的经贸合作伙伴欧盟继续开展合作,并希望欧盟国家本着务实原则意识到与俄实现关系正常化的重要性。他说,不久前举行的俄罗斯与匈牙利、俄罗斯与塞浦路斯高层会晤,以及俄罗斯与欧盟国家外长之间的一系列接触证明,欧盟内部存在希望改善对俄关系的力量。

拉夫罗夫指出,美国总是从自身利益出发处理国际事务,这不会取得预期效果,重大国际问题只有在平衡各方利益基础上通过集体努力才能得以解决。

去年3月以来,美国和欧盟因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实施多轮制裁,俄方也采取了反制裁措施。在此背景下,俄与西方国家关系严重恶化。

相关文章:
· 俄外长拉夫罗夫会见朝鲜最高领导人特使
· 拉夫罗夫说乌克兰问题国际谈判应允许乌反对派参加
·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与北约关系将改变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