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美国民调显示视中国为威胁的美国人变少
• 2015-02-27 • 来源:中国网
标签: 美国媒体 调查公司 中国经济
打印
纠错 字号:

 

据美国媒体报道,盖洛普民意调查公司26日公布一项新的年度世界事务民意调查。在被问到哪个国家是美国的敌人时,12%的美国受访者认为中国是美国的最大敌人。在2014年和2012年,这一数字分别为20%和23%。

在经济领域问题上,2013年和2014年时,52%的美国人认为崛起的中国经济对美国经济利益构成威胁,目前持这种看法人数的比例为40%。

虽然视中国为威胁的美国人人数在减少,但美国人对中国的基本看法和一年前相比并没有太大改变。44%的受调查者对中国持有好感,50%的受调查者与之相反。2014年,这两项的数字分别为43%和53%。

相关文章:
· 中美演出市场洽谈会在纽约举办
· 外媒:利马气候大会因中美分歧加剧陷入僵局
· 中美海军舰艇在亚丁湾举行海上意外相遇演练
· 潘基文对中美减排协议表赞赏 中欧共识文本将递交
· 第七届中美互联网论坛在华盛顿举行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