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西藏卫视全新改版 《骑行318》将成黑马
本网记者 马力 • 2015-02-0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 西藏卫视 改版 骑行318
打印
纠错 字号:

 
2月5日,2015西藏卫视改版推介会上,国道318骑行的参与者接受主持人采访。本网记者 曾文卉摄

 

一档以国道318线上的骑行者为主要拍摄对象,彰显西藏壮美神奇的自然风光以及独特淳朴的民族风情的大型旅游户外类真人秀节目《骑行318》片花,2月5日亮相北京“2015西藏卫视改版推介会”现场。该节目以骑行精彩故事和骑行者人生故事为主要拍摄内容,全新的拍摄视角,独特的呈现形式让与会者眼前一亮。

据《云端行走第一季•骑行318》总导演郭亦飞介绍,该节目以电视活动的方式组织运作,以季播节目的形式组织拍摄,在西藏电视发展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户外最大海拔跨越、最长路线骑行的电视节目在全国也是首创。 “内容呈现上注重参与者和受众的真实感受,一个是故事的真实,没有人为干预;另一个就是状态的真实,参与者会真实讲述他们在骑行过程中的感受以及心路历程。我们就是想通过这样一档节目,呈现出普通人的不一样的人生历程,让观众看到一个普通人的真人秀。我们所有努力都是在探索属于自己地域特色的一种全新的表达方式。”郭亦飞对记者说。

在现场看完《骑行318》片花后,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胡正荣颇有感慨:“《骑行318》有别与其他卫视真人秀节目,在西藏做这种户外挑战极限的真人秀节目直击心灵,通过普通人的骑行,来展现西藏的历史风貌、人文情怀,这是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在对外讲述西藏故事。这样的片子具有广泛的受众起点和全球传播的吸引点。”

 西藏电视台副台长李森在2015西藏卫视改版推介会现场致辞。 徐亮摄

 

西藏电视台副台长李森介绍,此次西藏卫视频道改版共涉及17个栏目节目的改扩版和新开办。这些栏目节目将分步骤推出,2月15日全新改版亮相的西藏卫视新节目将达到9个,包括《珠峰放歌》、《行走云端》、《西藏现在时》、《跟我学藏语》、《去西藏约会吧》等。其中,《珠峰放歌——中国西藏金曲评选暨首届藏族音乐颁奖盛典》将倾力打造中国最大、最有影响力的西藏金曲评选和藏族音乐颁奖活动,搭建中国藏族音乐的权威发布与专业推广平台;国内首档景观直播节目《西藏现在时》以电视直播的方式实时向观众传送西藏最美景观,打造西藏卫视标志性精短节目;教学栏目《跟我学藏语》力求在轻松愉悦中学习藏语文,是西藏电视台第一档语言学习类节目。

其他节目如大型综艺栏目《扎西秀》将充分发挥电视“真人秀”的娱乐功能,以“才艺竞秀”、“选秀”等观众喜闻乐见的电视娱乐手段,创建中国西藏歌舞艺术展示窗口以及新人新作的展示平台;健康服务栏目《藏地健康密码》旨在普及藏地健康保健知识和极地旅行常识,介绍高原独特的食物和藏医、藏药;系列民俗短片《藏·印象》将以精致、简洁的电视艺术手段,浓缩西藏人文风情和自然景观。

改版后的西藏卫视将以“心灵”为出发点和纽带,把“最心灵”作为基本定位,将西藏的纯净、纯粹、自然朴实和人们心中油然而生的幸福感,用现代电视手段展现在世人面前。“我们从心灵出发,向心灵迈进,用西藏电视人的努力和耕耘,希望在中国的电视圈耕耘出一片心灵的天空,心灵的沃土。”李森说。

相关文章:
· 西藏:蔬菜花卉专业合作社促农民增收
· 西藏日喀则农民欢度农家新年
· “西藏文化周”为加拿大公众提供了解西藏的机会
· 法国作家新书《深入西藏之旅》翻译出版
· 西藏阿里:野生动物的“天堂”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