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希腊开始推动新债务协议 欧洲伙伴仍存疑
• 2015-02-02 • 来源:中国网
标签: 希腊 新债务
打印
纠错 字号: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外媒2日报道,希腊新政府履新一周后即明确表示,当2月28日援助期限到期时,打算中止与欧盟、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组织的现有债务协议。此外,希腊政府开始努力说服持怀疑态度的欧洲伙伴接受新债务协议。与此同时,该政府正暂缓执行现有纾困协议下规定的节约措施。

希腊新总理齐普拉斯希望与三大金主协商新协议以降低难以控制的公共债务负债之际,能够先达成一项过渡协议,以争取喘息空间。目前希腊公共债务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75%以上,或相当于3200亿欧元。

“过去五年,希腊一直等着一笔又一笔的贷款核发,就好像有毒瘾的人渴望着一次又一次的毒品,”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与法国财长萨潘在巴黎会面后表示。瓦鲁法基斯还称新政府在做的就是“解除毒瘾”,并称已经到了该“直截了当”处理的时候。

瓦鲁法基斯表示,希腊需要一些时间来提出改革计划,预计可以在大约六周内与伙伴国达成新的协议。他表示希望与欧洲伙伴国、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直接交涉,而不是通过三驾马车派出的视察团。

瓦鲁法基斯将于当地时间2日前往伦敦会晤英国财政大臣欧思邦,3日他将前往罗马。他表示,还将在随后几天会晤德国财长朔伊布勒。

西班牙重申,希腊不能冀望于其他成员国直接减免其债务。但瓦鲁法基斯认为其他选择也不无可能,其中或许包括给予雅典更多偿债时间。

希腊新总理齐普拉斯本周将现身罗马和巴黎。分析认为,他在这两个地方获得“同情”的希望最大,因为法国与意大利都要求放松欧元区严厉的预算紧缩规定。

齐普拉斯还计划会晤欧盟执委会主席贾克。希腊副总理雅尼斯表示,这场会面对于奠定达成协议的基础可能很关键。

相关文章:
· 欧盟称希腊债务绝无减免可能 但可放宽债务条件
· 李克强:中方赞赏希腊支持构建中欧陆海快线的意愿
· 习近平会见希腊总理萨马拉斯
· 希腊报纸以中文欢迎习近平 祝愿中国繁荣昌盛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