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外交部:“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取得积极进展
• 2015-02-02 • 来源:中国网
标签: 外交部 南海 宣言
打印
纠错 字号:

 

中国网1月30日讯 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在东盟外长会后称,东盟外长同意努力推动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积极争取早日达成“南海行为准则”,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当前,中国与东盟国家正致力于全面有效落实《宣言》及稳步推进“准则”磋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准则”磋商已取得积极进展,各方同意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早日达成“准则”,并就“早期收获”达成重要共识。

华春莹表示,制定“准则”是全面有效落实《宣言》的一部分,中方希望各方在《宣言》框架下加强合作,增进互信,为推进“准则”磋商创造有利条件。

相关文章:
· 中方坚决反对菲律宾所提南海仲裁案
· 水上飞机首次加入南海海事联合巡航
· 李克强:“双轨思路”处理南海问题
· 菲律宾称未得到中方合作回应 欲独自开发南海油田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