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纪念中尼建交60周年研讨会在尼泊尔举行
• 2015-02-02 • 来源:中国网
标签: 尼泊尔 一缕阳光
打印
纠错 字号:

 

中新网加德满都2月1日电 纪念中国与尼泊尔建交60周年研讨会近日在加德满都举行,会议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尼泊尔和平与团结理事会联合举办。尼前总理卡纳尔、中国驻尼大使吴春太、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秘书长朱锐及尼社会各界约400人应邀出席活动。

吴春太在致辞中表示,中尼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喜马拉雅山将中尼紧紧相连,见证着不断发展的中尼交流与合作。建交60年来,中尼关系发展顺利。阿尼哥公路、B.P柯伊拉腊医院、中华寺等中方援建标志性友好合作项目为加强两国互联互通、密切民间往来、提高尼民众生活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政府将继续在水电、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向尼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朱锐指出,中尼建交60年来,双边关系深入发展,友好交往深入人心。民间组织是两国合作的桥梁,加强民间友好合作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

尼前总理卡纳尔指出,尼中友谊渊源流长,尼泊尔对中国政府及民间组织长期以来向尼提供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尼泊尔政府和民众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允许任何人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他赞赏中国一贯坚持不干涉尼内政原则,希望尼各方能推进尼泊尔制宪进程。与会的尼泊尔马德西党派领导人也表示,尼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祝愿中国发展越来越好,尼中友谊再上新台阶。

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与尼泊尔和平与团结理事会有着多年友好交往的历史,双方往来密切。研讨会上,中方机构在尼启动“一缕阳光”工程,向尼偏远地区学生提供太阳能台灯,帮助当地学生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相关文章:
·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举行国庆65周年招待会
· 驻尼泊尔大使杨厚兰就任中国驻南盟代表
· 尼泊尔驻拉萨总领事:西藏是我第2个家
· 尼泊尔妇女集会庆祝“三八”妇女节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