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订阅方式 邮件订阅 手机报
 
 

 

首页 要闻 国内 国际
访谈 经济 人物 文件
英国举行丘吉尔国葬典礼50周年纪念活动
• 2015-02-02 • 来源:中国网
标签: 丘吉尔 国葬 纪念
打印
纠错 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0日报道,当地时间30日,英国举行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国葬典礼50周年纪念活动,举国哀悼这位在二战时期为国家作出杰出贡献的伟大领袖。

丘吉尔的曾孙伦道夫•丘吉尔(Randolph Churchill)与外孙女西莉亚•桑德斯(Celia Sandys)向位于伦敦议会大厦外的丘吉尔像献上花环,拉开纪念活动的序幕。在位于下议院议员堂的另一座丘吉尔像前,英国现任首相卡梅伦发表了哀悼词,他表示,英国人民应该对丘吉尔爵士怀有深深的感激之情,并呼吁,英国人民要永远将丘吉尔对国家的贡献铭记于心。随后,在场的其他政要也分别发表了哀悼词。

此后,丘吉尔家族成员登上一艘小船,小船还原了1965年丘吉尔的葬礼上的路线,承载着丘吉尔的灵柩行驶在泰晤士河上,伦敦塔桥为之打开。晚上,纪念典礼将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

相关文章:
· 英国驻华大使:英将助中国竞标高铁时更具竞争力
· 英国凯特王妃访问纽约儿童中心
· 英国寄宿中学校长代表团媒体见面会在京举办
· 卡梅伦哽咽挽留苏格兰:请救救英国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caebook
Twitter
更多